close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印度《商餐飲設備業旗幟報》網站11月6日報道,原題:《印度在美印和中印軍演之間搞平衡》,印度海軍5日在維瑟克伯德訥姆附近同美國開始了一場為期七天的聯合海軍演習。印度透過這次軍演謹慎地表達一種不偏不倚的姿態,因為印度陸軍也在成都附近同中國人民解放軍開始了一場為期十天的聯合演習。
  報道稱,印美“馬拉巴爾”軍演最早始於1992年。如今,該系列軍演每年都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區舉行,今年是第十五次。中國成都舉行的中印軍演代號為“攜手”。該系列軍演始於2007年,但後來經歷了5澎湖民宿年的間斷期。今年是第三次“攜手”軍演。
  報道稱,有趣的是,印度國防部一直努力降低印美“馬拉巴爾”軍演的矚目程度。參加軍演的戰艦數量和類型顯示了這一點。美國這次沒有派遣常規的航母戰鬥群,而是派出了一艘“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麥坎貝爾”號和幾架P-新成屋3C反潛巡邏機。印度僅僅派出了兩艘戰艦,以及幾架圖-142M海上偵察機。
  報道指出,國防部長安東尼一直關註著北京的感受。今年4月,這一點變得很明顯,當時印度退出了同美國和日本的一次三方軍演。本來三方計劃在關島海岸以外舉行當鋪該軍演。
  印度和美國都說,降低兩國軍演規模融資的原因是預算問題。美國國防預算下降的確造成了影響。但是華盛頓也越來越認識到,新德里在為印美關係降調,這明顯是為了撫慰中國。
  報道稱,讓美國的感受更加複雜的是,印度國防部顯然存在欠考慮的情況。今年初夏,美國一名高層軍事官員訪問印度,以便同印度國防部一名官員舉行定期會晤。當他到達時,他被告知,原定同他會晤的人已經前往意大利公幹。  (原標題:印度降格印美軍演 印媒:明顯是為了撫慰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yoamrcjg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