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11月21日16時10分訊 (記者 龐可)今日下午,潼南縣委書記辛國榮做客華龍會客廳,參與“加快推進五大功能區域建設”系列訪談。訪談中,辛國榮表示,納入城市發展新區,這給潼南帶來了三個方面的利好條件。
  辛國榮表示,市委四屆三次全會對全市的功能區域進行劃分,賦予了潼南全新發展定位和歷史使命。把潼南確定為城市發展新區,主要有三方面意義。
  一是有利於將潼南內在潛能轉化為發展優勢。潼南區位獨特,交通便捷,自然條件優越,勞動力資源豐富,環境承載力乾人文底蘊深厚,發展潛力巨大。我們被確定為城市發展新區,各種內在潛能將得到有效激活和最大釋放,並轉化為發展優勢,給潼南經濟社會發展註入新的活力。
  二是有利於加快工業化、城鎮化進程。目前,潼南工業園區初具規默工業產值不斷攀升,工業成效逐步顯現。城市建設拉開了“一江兩岸三大片”的框架,城市功能逐步完善,城市品質進一步提升。城市發展新區是全市未來集聚新增產業和人口的重要區域,也是全市未來工業化、城鎮化的主戰場,“四化”同步發展的示範區,將有助於潼南承接更多的產業轉移,吸納更多外來人員,推動工業化、城鎮化進程。
  三是有利於推動川渝合作示範區建設。2011年,潼南被國務院確定為川渝合作示範區,今年,又被市裡定位為城市發展新區,市裡將著力打造川渝合作共贏先行區。這必將為潼南帶來更多的政策支持、項目佈局和資金投入,增強我們競爭合作的士氣和底氣,進一步拓展潼南開放合作的深度和廣度。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被納入城市發展新區 潼南迎來三大利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yoamrcjg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