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政府23日說,法國當局當天提供的衛星圖像顯示,在印度洋南部海域發現可能與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室內設計次航班有關的可疑漂浮物。
  法國外交部發言人納達爾花店23日發表聲明說,法國決定調動更多衛星資源參與搜尋馬航失聯客機。
  搜救力量當天繼續在印度洋南婚禮企劃部海域展開搜索行動,但尚未取得新發現。
  可疑物大小票貼與之前發現相似
  約距原衛星發現地93製冰機價格0公里處
  馬來西亞交通部在一份聲明中宣佈收到法國方面提供的衛星圖像。
  “今天上午,馬來西亞政府從法國當局收到新的圖像,顯示在南部走廊搜救區發現潛在物體,”聲明說,“馬來西亞立即將這些圖像轉發給澳大利亞救援協調中心。”
  馬方的聲明沒有提及衛星圖像的細節,包括發現疑似物體的大小以及所處位置。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一名發言人確認收到馬方轉發的衛星圖像,也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一名參與搜救的馬來西亞官員向美聯社披露,法方的衛星圖像攝於3月21日,位置位於澳大利亞和中國衛星分別發現疑似物體的區域以北大約930公里處。
  這名不願具名的官員說,法國衛星圖像拍攝到的其中一個物體的大小與中國衛星發現物體的大小相近,大約22米長、13米寬,但由於法國衛星圖像模糊不清,難以確定這一物體的確切尺寸。
  澳搜救飛機確認發現可疑物
  相近海域有木製貨板和碎片
  23日的搜救重點除了尋找澳大利亞和中國衛星圖像中的漂浮物外,還包括一架澳大利亞的搜救飛機先前在相近海域發現的疑似為木製貨板的物體和其他碎片。
  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方面確認,這是澳大利亞、新西蘭和美國飛機本月20日開始搜尋以來,首次目視發現疑似物體。
  一架參與搜尋民用飛機22日發現這些物體,但未能拍照。一架P-3“獵戶座”巡邏機隨後前往同一海域搜尋,但彙報只發現了一堆海藻。新西蘭飛機在相關位置投放了浮標,跟蹤可疑碎片的移動。23日的搜索任務之一是再去確認這些碎片。
  澳總理:已經有三個重大進展
  找到飛機的希望越來越大
  澳大利亞總理托尼·阿博特23日晨在離開巴布亞新幾內亞返澳前說,過去24小時里,對馬航失聯客機的搜索有三個重大進展。
  據澳總理辦公室當天發佈的新聞公告,阿博特說,第一個進展就是中方提供的最新衛星圖片,顯示至少有一個較大物體與澳大利亞政府上周公佈的衛星圖像一致。關於22日民用飛機搜尋到的一些物體,他說,“在我們能完全確定這些物體是什麼之前,我們需要先打撈起它們。現在確認其來自失聯客機還言之過早。但很清楚,我們已經有了一些非常可靠的信息,找到飛機的希望越來越大,或許我們已經在解開謎團的路上。”
  最後一點,將有來自中國的飛機和日本的“獵戶座”偵察機加入到搜索行動中去。
  德國《明鏡》周刊網絡版當天報道,德國海洋地球物理研究中心已做好準備,如接到委托,可派“深淵”號無人水下航行器赴印度洋參與搜尋馬航MH370航班客機。“深淵”號無人水下航行器長4米,最大下潛深度6000米。
  據新華社
  (原標題:或許我們已在解開謎團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yoamrcjg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