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救援官兵搶通受損的村道。 鐘欣 攝救援官兵正在幫助民眾搶運家中物資。 鐘欣 攝
  中新網成都6月10日電(劉忠俊 曾鵬 王鐵力)記者10日從四川鄉城縣政府應急辦獲悉,近日該縣境內受連續降雨影響,因森林火災植被受損的正鬥鄉境內發生泥石流災害,造成3處民房倒塌道路阻斷,未造成人員傷亡。
  災情發生後,武警甘孜森林支隊鄉城大隊官兵顧不上剛從滅火一線撤下的疲憊,大隊長羅新建迅速帶領24名官兵攜帶救生衣50套、鋼釺10根、鐵鍬20把、攀登繩6根趕往災害現場展開救援。
  部隊抵達災害現場後,發現部分村民被泥石流圍困,大隊長羅新建立即帶領8名官兵負責轉移被困民眾,16名戰士配合挖掘機對道路展開清淤,儘快搶通正鬥鄉唯一通往縣城的道路,以便更多的救援車輛和救援人員儘快進入受災現場展開救援。
  截止發稿為止,救援官兵已清理淤泥30餘米,搶通正鬥鄉村道,轉移被困群眾17人,搶運轉移民眾家中物資財產400餘件。目前,救援工作還在進行中。(完)  (原標題:四川鄉城泥石流導致3處民房倒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yoamrcjg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