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舉辦淑女學堂,有沒有必要?
  央廣網無錫7月26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的確,淑女學堂,這淑女還能學出來?無錫的回答是,可以的。最近,在無錫薛福成故居舉辦的“淑女學堂”辦得越來越紅火,引起了網友們的關註。在這裡,平時在家就是小公主的女孩們,是棋琴書畫,禮儀家教,茶道女紅,無所不學。主辦者希望通過這些,培養出孩子們的淑女氣質。那,淑女學堂,有用嗎?
  縱橫點評:淑女學堂有用嗎?大家各有說法。但是有一點應該沒有爭議的是,淑女氣質還是必要的。問題是,氣質,不可能靠畫幅畫、繡個花就培養出來,它更需要家庭、學校、乃至整個社會氣質的提升。正如錢堆不出貴族氣質一樣,花也繡不成淑女氣質。淑女學堂,本質上只是一間房,有更好,沒有也沒事。而淑女氣質,則是一種長遠的追求,我們都在學堂里,任重而道遠。  (原標題:無錫“淑女學堂”紅火舉辦 女孩們棋琴書畫無所不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yoamrcjg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