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學生,從中學到大學,一路也須過關斬將。
  完成初中教育的14歲至16歲中學生,先要通過英國教育部組織的普通中等教育證書GCSE考試。
  得到至少5個A*至C評分的學生才有資格進入下一階段的A-level(相當於高中)教育。這段時間為兩年,是學生上大學之前的學習階段。
  A-level階段的課程選擇非常之多,從會計、人類學、考古學、藝術、戲劇、生物、化學、計算機科學,到食品科技、紡織、經濟、環境以及外語等等,五花八門。英國學生一般會在第一年從中選4門課,在第二年學習3門,而所選學科最好與打算上大學學習的專業相關。
  A-level考試有英國“高考”之稱,其成績是英國多數高校的錄取參考。
  考完了A-level考試並非完事大吉。學生還須馬不停蹄,準備個人簡歷和麵試。英國高校不僅重視學生的考試成績,對學生的綜合素質和個性發展也有較高要求。通過面試的學生最後才能順利入學。
  據新華社  (原標題:英國: 通過面試的學生 最後才能順利入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yoamrcjg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