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新聞
  下塘河邊的水雨情監測器
  被人下了“黑手”
  這東西賣不了幾個錢,趕緊還回來吧
  □通訊員 陳瀟 本報記者 霍翟羿
  早報訊 有時候,你不得不佩服人的想象力:偷電線、偷井蓋、偷燈柱不是什麼新鮮事,最近,一個毛賊又盯上了安裝在河邊的水雨情監測器。
  9月11日早上,杭州拱墅區城管局的工作人員發現,沈半路下塘河邊的自動水雨情監測器從10日晚上開始就沒再上傳數據了。起初,他們還以為是機器故障,誰料到現場一看,檢測設備箱里居然空空如也。
  昨天,拱墅區城管局發出通告:希望市民提供線索,也希望這個毛賊趕緊把監測器還回來。
  監控視頻顯示,9月10日晚18時50分左右,監測點現場出現一位身高1.7米左右,體型微胖,圓形頭型,短寸頭,戴眼鏡,口裡咬著照明電筒的中年男子。男子左右前後關顧了一下,然而不慌不忙地下手,取走了監測設備。
  水雨情監測器是怎樣一個裝置?城管工作人員說,監測器是安裝在一根桿子上的,桿子頂端裝的是量雨桶,用於探測雨量;量雨桶下麵,裝著一個探頭,通過聲波對河水的水位進行定位,隨後把數據傳送到檢測設備箱里的監測器,主要是起到防汛的作用。
  “這個是專門定製的,雖然成本要1.5萬元左右,但只有水利工程相關的地方用得上,賣不了什麼錢。”工作人員說。
  目前拱墅公安已介入調查,如果有市民發現線索,可撥打110或拱墅區城管局56668890服務熱線舉報。
  (原標題:下塘河邊的水雨情監測器被人下了“黑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yoamrcjg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