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北京首批家庭應急包開售 最低價格300元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林維): 從13日開始,北京首批3200套家庭救災應急包在全市公開發售。應急包內含應急燈、呼吸器、滅火毯等不同工具,最低組合價格在300元。據北京市民政局透露,接下來將開展更多相關培訓和宣傳,提升民眾減災救災能力。
  北京市首批發售的家庭救災應急包分四種不同組合,價格從300元至1000元不等。“家庭應急包”生產供應商工作人員徐潔介紹說,應急包基本配置如下。
  “應急燈、救生的口哨、毛巾、濕紙巾,還有多功能的組合工具一套,面罩式的一個呼吸器,還有一個滅火毯,小型的一個醫療包。分了A、B、C、D四款,最重的大約四公斤,最輕的一款在兩公斤多一些,就是一隻手能快速地拎起來。”
  網絡調查顯示,中國7成以上家庭沒有配備應急包,這與記者隨機採訪的情況吻合。不少受訪民眾表示,未來會考慮購置應急包。
  “這還真沒有。”
  “這些好像沒預備過。”
  “就是上次7月份有次洪水,車被淹發生人員傷亡事故後,我們車裡都備了逃生錘敲車玻璃用。”
  “應該有必要,但我的意識和境界還沒達到這一步。”
  “(有必要)因為這是保我的命的,好像這方面宣傳很少。”
  地震、洪水、城市內澇……每一次天災人禍都會觸動人們的應急自救意識;但是當災難切實發生時,僅僅依靠儲存的工具是否足夠?正在讀大學的四川女孩周倩為了照顧家中百歲老人,此前專門購置了一款醫用應急包。她對記者坦言,掌握應急包內工具的正確使用方法才是關鍵。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yoamrcjg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