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記者梁艷燕 升仔被退學一個多月,“雖然我孩子患有自閉症,但他讀的是中職特教班,是經過學校面試被錄取的,開學兩個星期,學校就讓他不用來上學了。”她到學校、殘聯、市區兩級教育部門去協調,至今問題得不到解決。昨天,她借接訪日,再次求助市教育局。
  16歲的升仔在越秀區啟智學校讀到初三,但他的升學要轉到戶籍所在地荔灣區。“我們抱著讓孩子將來可以到社會謀生的希望,報讀了荔灣外語職業高級中學,該校給特殊孩子開設了‘超市貨架整理’專業,經過面試,升仔被錄取了。”劉女士說,兩個星期後,學校說升仔以後不用去學校了。
  劉女士跟學校多次溝通才得知,患有自閉症的升仔在課堂上自言自語,有時還在課上走動,影響了其他同學聽課;加上特教班有9個特殊學生,但只有一名老師,無法做到一邊上課,一邊維持課堂紀律,因此學校認為師資不夠,無法兼顧升仔,故此只能讓升仔退學。
  作為全職媽媽,劉女士願意到學校陪讀,協助老師管理好升仔,但這一要求被學校拒絕。“荔灣區教育局也跟學校溝通過,但由於職教非義務教育階段,校長說不收就是不收,完全沒辦法。”
  昨天,劉女士到廣州市教育局反映情況後,市殘聯、市教育局和區教育局、荔灣外語職業高級中學、越秀區啟智學校開了協調會,會上達成的共識是:荔灣外語職業高級中學不同意家長陪讀,但同意聘請特教助理,聘請助理的費用由市、區、家長共同承擔;越秀啟智負責招募和培訓特教助理。對此決定,劉女士表示,“什麼時候能完成這個特教助理的培訓招聘,沒個時間表。此外,師資本來是學校應該配備的,為何還要家長來承擔費用?”
(原標題:自閉學生被退學 職校說師資不夠)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yoamrcjg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