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北京11月28日電(記者譚晶晶)中泰貿易、投資和經濟合作聯合委員會第三次會議28日在京舉行。國務委員王勇與泰國副總理比蒂耶通共同主持會議。會議旨在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就加強雙方經貿和投資合作進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來,中泰貿易投資穩步增長,雙邊合作積極推進。雙方一致認為,中方提出的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倡議與泰國經濟發展規划具有廣泛的共同利益和戰略契合點,為深化雙邊經貿合作提供了廣闊空間。
      王勇表示,明年是中泰建交40周年,雙方應以此為契機,繼續擴大雙邊貿易規模,為各自企業到對方投資營造有利環境。建議雙方進一步加強在貿易、投資以及鐵路、水利和防洪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的合作,共同推進雙邊務實合作向更廣領域和更深層次發展。
      比蒂耶通表示,泰方願與中方一道,深入挖掘在能源、基礎設施建設、農產品貿易、金融、信息通訊與航天技術、文化等領域的合作潛力。
      會後,中泰雙方共同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泰王國政府貿易、投資和經濟合作聯合委員會第三次會議紀要》。  (原標題:王勇和泰副總理共同主持中泰經貿聯委會第三次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yoamrcjg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