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2【埃及】古文明之旅 (13) ●亞斯文高壩 ●亞斯文市集 ●夜臥火車 【亞斯文高壩】-【亞斯文市集】-【夜臥火車】 參觀完菲萊神殿,驅車前往下一個景點:亞斯文高壩 High Dam 為了解決尼羅河氾濫的問題 開幕活動,在俄國的幫助下於1960年興建了亞斯文大水壩。 水壩的作用是調解尼羅河水量,使尼羅河不再氾濫。 與俄國合作建造高壩,所立 設計裝潢的蓮花型紀念碑,代表兩國的友誼。 建造水壩所用掉的花崗岩石塊是古夫金字塔的十幾倍,由此可見建築工程的偉大艱辛。 亞斯文高壩攔水而成的水庫 部落格,也以當時的總統~納塞(Nasser)為名,取名為「納塞湖」。 高壩也提供發展工業的水力發電 興建時造成努比亞地區幾萬人的家園以及重要的古埃及遺跡被水淹沒,被迫遷移。 參觀完高壩回到郵輪吃午餐 熱情的?部落格\廳服務員表演扔橘子 用餐後我們就要整理行囊,離開這艘住了4天3夜的郵輪。 沿街招攬的觀光馬車 亞斯文火車站 再次造訪亞斯文市集 今天有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可以逛市集 努力採買紀念品 五顏六色的香料一定要堆?部落格邑篔@狀或金字塔狀 路邊的水煙館 在這家店買了伊希斯女神的雪花石像 沙畫瓶是用不同顏色的沙在透明玻璃瓶中創作出一幅畫 瓶裡還可以加上EYGPT埃及的英文字 市集內有現場製作的沙畫瓶 觀看沙畫瓶製作過程,不得不佩服創作者的巧?酒店兼職漶C 紙莎草畫也是埃及受歡迎的紀念品之ㄧ 提著在市集採買的戰利品回到火車站 今晚就要搭乘夜臥火車從亞斯文出發回到開羅 夜臥火車外觀 上車囉~ 傳說中的「兩人一室豪華臥舖」 車廂走道 每間臥舖都有洗手?面膜i,但洗手間是一節車廂共用一間。 房門可以上鎖 晚餐在車廂內吃火車套餐 出發前聽說埃及火車上的套餐很難吃,所以從台灣帶了泡麵和零食當宵夜。 但其實沒有想像中糟糕,原來我真的很不挑食呢! 用餐結束,服務員將座位折成臥鋪。 像變魔 關鍵字排名術一樣,這麼小的空間可以作成上下臥舖,有點不可思議。 火車上的交誼廳,今天有場重要的足球賽,所有人都聚在這裡看轉播。 今晚就在火車行駛的隆隆聲中睡著,搖晃的床像搖籃一樣很好睡,但緊急煞車時也被驚醒了! 隔天清晨5點多,服務員敲門叫醒我們,然後送上 褐藻醣膠 早餐。 天色漸亮,對著車廂外面拍照。 6點多抵達開羅的吉薩火車站 下車認領行李後,就要開始期待已久的金字塔之旅了。 第一次搭乘夜臥火車的體驗,沒有想像中可怕,比長途坐遊覽車舒服而且節省時間。 缺點是火車上不能洗澡,還好我們的領隊很貼心,行程開始前先把我們送回飯店梳 土地買賣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yoamrcjg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