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張駿)昨天,本市舉行黨外人士座談會。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侯凱作有關上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情況介紹,並與黨外人士座談,聽取意見建議。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沙海林主持會議。
  侯凱表示,今年市紀委推進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強化主責主業,清理議事協調機構,調整內部機構設置,修改舉控件辦理流程,加強集體研判和集中管理。同時,加強和改進巡視工作,明確職責定位,充實巡視力量,創新巡視方式,加強巡視全過程管理。對“四風”問題嚴肅執紀問責,公開曝光典型問題,形成威懾。加大懲治力度,突出辦案重點,建立專案組工作機制,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嚴格內部管理,嚴明十個方面的辦案紀律,防止“燈下黑”。明年將按照中央紀委和市委的部署與要求,堅持從嚴治黨,依規治黨,嚴明政治紀律,落實好“兩個責任”,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民革市委主委高小玫、民盟市委主委鄭惠強、民建市委主委周漢民、民進市委主委蔡達峰、致公黨市委主委張恩迪、台盟市委主委楊健、市工商聯主席王志雄、農工黨市委專職副主委金如穎、九三學社市委副主委夏以群、無黨派人士代表李鳴先後交流發言。他們建議,深入研究發生腐敗的規律,從源頭上建立反腐敗的長效機制,進一步改進和完善監督制度,以法治思維和框架推進反腐,糾正部分幹部出現的懶政、不作為狀態,促進內部監督和外部監督相結合,發揮民主黨派、社會組織在反腐敗中的作用,同時借助網絡技術讓行政更加公開透明。  (原標題:堅定不移推進反腐敗鬥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yoamrcjg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