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成都日報記者 黃穎)昨日,市委副書記、市長葛紅林主持召開專題會,研究北部新城現代商貿綜合功能區有關工作。他強調,要進一步加大功能區建設和管理力度,加快打造區域性國際商貿中心,努力推動全市現代服務業不斷轉型升級。
  北部新城現代商貿綜合功能區是我市13個市級戰略功能區之一,規劃範圍北至香城大道、西至斑竹園鎮西側道路、南至三環路、東至川陝路鳳凰山段及寶成鐵路,總面積約64平方公里,重點發展以國際商貿為主的現代服務業,著力打造商貿產業城和城市商業副中心。目前,功能區建設整體進展順利,一批基礎設施項目已納入今年目標,成都國際商貿城建設、營運和品牌打造工作穩步推進。
  會上,與會人員觀看了荷花池—火車北站區域市場現狀情況拍攝視頻,成都國際商貿城彙報了建設、經營推進情況及近期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金牛區政府和市商務局分別彙報了推進荷花池市場關閉調遷、荷花池—五塊石市場片區業態管控、功能區及商貿城建設推進情況。重點針對當前傳統市場關閉調遷、新建市場配套建設及商貿城在市場營運和經營服務中存在的具體問題,葛紅林和與會人員一起進行了深入研究,議定了有關事項,確定了下一階段推進和協調機制。
  葛紅林對近期功能區建設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說,北部新城現代商貿綜合功能區是我市現代服務業發展的重要抓手,在各級各部門堅持不懈努力下,目前,功能區建設已打下良好基礎,希望再接再厲,迎難而上,鞏固好傳統市場關閉調遷成果,打好下一階段攻堅戰。一要進一步加快基礎設施及配套建設速度。重點加快功能區和商貿城的道路、交通、電力、排污等基礎設施和住宅、餐飲等基礎生活配套設施建設,儘快形成更好支撐條件,增強功能區產業承載能力和對商家的吸引力。二要進一步加強中心城區服務業結構調整戰略實施。重點支持和強力推動荷花池、五塊石、城隍廟、駟馬橋等區域批發市場的調遷,促進中心城區服務業的轉型升級。三要進一步加大綜合整治力度。依法依規對火車北站等重點區域市場實施交通、消防安全隱患、違規搭建、街面環境、經營秩序的五大整治,加快提升城市的宜商環境。具體實施中,金牛區要充分發揮主體作用,市級部門要加強協調配合和支持力度,合力推進各項工作有力有序開展。
  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建輝,副市長傅勇林、田蓉、劉守成出席會議。  (原標題:進一步加快區域性國際商貿中心建設努力推動現代服務業加快轉型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yoamrcjg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