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華盛頓5月9日電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9日批准第一種可用意念控制的假肢上市。這種假肢將能幫助失去肢臂的人解決生活中的許多不便,如拿鑰匙開門、自己吃飯、拉拉鏈甚至刷牙梳頭等。
   美藥管局當天發表聲明說,這種假肢名為“DEKA手臂系統”,由美國DEKA公司生產,與真人手臂大小、重量相似,以電池驅動。人體斷肢附近的骨骼肌肉會按大腦指令收縮而產生電信號,這種電信號會被假肢中的電極“捕獲”,再由假肢中的電腦芯片“翻譯”成多達10種動作。
   不過,目前這種假肢只能供肩關節、小臂中部或上臂中部斷肢的患者安裝,而在肘關節或腕關節部位斷肢的患者還無法使用。此外,使用者也沒有觸感。
   藥管局醫療器械和放射健康中心醫療器械評估辦公室主任克裡斯蒂·福爾曼說:“這種創新型假肢為特定類型的手臂截肢者提供了一種新選擇,將使得一些人以與手臂自然動作更接近的方式,完成現有假肢無法完成的複雜任務。”  (原標題:意念控制的假肢在美批准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yoamrcjg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