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神對話(電影)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與神對話(電影) 尼歐,故事中的主角。他中年發生車禍意外,失業沒錢,又遭逢婚變,以致一無所有。他憤愾的寫了一封信給上帝,想知道這一切的答案,為何自己這麼不幸?或者說......這 世間的痛苦為何這麼多?神意外的給他回應,透過神溫柔的話語,世人才能明白一切... ......一切的答案.........神總是與我們對話!!神對尼歐溫柔的對話, 每一句話都這麼令人震撼、感動。 ◎與神對話Conversations with God內容介?太平洋房屋?
尼爾‧唐納‧沃許曲折、傳奇的人生故事啟發並鼓舞了全球億萬讀者,電影【與神對話】就是將這段不凡經歷用如詩一般的美麗影像呈現給所有觀眾。 在一次車禍意外中,沃許遭受重創,頸部斷裂,也因此失去工作。他從一個和你我一樣的在尋常中過活的普通人,成為餐風露宿、無家可歸,寄居在公園的流浪漢。過往的幸福與尊嚴片片崩解,此刻的他失去所有一切。從雲霄飛車頂端墜落。沃許必須在垃圾桶中撿拾別人丟棄發臭的 信用貸款食物、學習在破敗漏雨的帳棚中入眠、和其他流 浪漢作朋友……….並試圖在疲憊與挫折中重新找回面向生命的勇氣和希望。 就在一切看似好轉時,更大的打擊總在不意間降臨。在人生的戰場 上,沃許感覺徹底失敗與孤絕。所有的徬徨、茫然逐漸化為怨憤,他開始向「神」提出一連串尖銳、憎恨的質疑。然而,奇蹟翩然降臨,「神」回應了他的提問!一 篇篇「與神對話」的智慧之語就這樣陸續誕生。沃許將之化諸文字,成為闡述新世紀思想與心靈哲學的不朽經典?燒烤C 《與神對話》三部曲 一部無與倫比的智慧之作、一部非比尋常的文獻、一部向你顯示了你自己和全人類面目的三部曲 一個結過五次婚、有九個小孩的男人,在他個人事業最不順遂時,神來之筆,「寫」出了這本「驚世之作」。在這本書裡,神透過作者「直接的」和你一起討論你所有生命與生活中各個層面上的問題: 「人的一生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是否永遠也不會有足夠的錢?」 「我到底做過什麼事,活該要有如此不斷掙扎的一生?」 「如果真有萬能的神,這世界怎麼還?酒店打工|有這麼多的災難?」 相信每個人都曾經問過這類的問題,但是卻往往無解。現在,所有這些問題都將一一的得到回應了。 在這些對話中,神還對這地球提出了有關社會的、教育的、政治的、經濟的和神學等各方面的革命性建議,是我們所未見過甚至極少想過的。這些對話,既迷人又騷亂,既具挑戰性又有提昇力。 迷人是因為這些話的深度與廣度令人喘息;騷亂是因為它們向我們顯示了自己和全人類的面目;有挑戰性是因為它們激勵我們,要我們比以前更成長,激勵我們成為一個新世界的淵源;提升則是 好房網因為神認為這一切都是有希望的,可以做到的。 即使我們不相信這些資料是真的自「神」而來,然而誠如作者所說的:「我無意說服,你信不信,我都無所謂。我只不過在分享而己。」所以重要的是這份資料的價值 性,是它所帶給我們的洞見,對我們的喚醒力,讓我們重新點燃了新的生命欲望,對我們在此地球上的生活,產生更有效的推動和改革。 ◎《與神對話》觀後感--摘自諾諾部落格: http://loklokheart.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733729 大約在三年前,我看了《Conversations with God》 土地買賣的中文譯本第一冊。看這本書的重點不在於你相信作者(Neale Donald Walsch)是否真的有與神對話,而在於書的內容能給你什麼、或能否解答你對神或人生存在的疑問。於我而言,雖然這本書未至於對我的人生產生巨大的轉變,但我喜歡它,因為閱讀時,它的確給了我一些與神對話的「感覺」。 (注意:以下含電影劇情內容) 電影版的《與神對話》和書籍很不同,或許你可以說它是《與神對話作者的自傳》。因為書籍所紀錄的就是Neale與神實實在在的「對話」;而電影則主要講述Neale在未寫這書之前的生活是如何潦倒。他先遇上交通意外和失業,繼而無錢交租而 土地買賣流落街頭,成為拾荒者之餘,還要吃垃圾。他本來在誤打誤撞之下能找到一份唱片騎師的工作,怎料最後連電台都結業!感情上當然也是「無行」。電影就這樣用了大約三分二的時間,餘下的當然是他成名後的生活,例如到處為書籍演講、舉行簽名會等。而全電影涉及他和神對話內容大概是十分鐘(不過既然電影的重心不在「對話」,這已不重要了)。 說實在,我對這齣電影感到頗為失望。首先,看它是因為書的緣故,未觀看前我對電影抱有很大的期望,好奇導演如何能將那種與神對話的「感覺」帶給觀眾,不過實在不是那回事,因為電影與書的重心根本不同,然而兩者用的簡?裝潢隆~然是同一個! 其次,既然書藉能在世界大賣,我相信這電影的觀眾對象是包括所有基督徒與非基督徒,先姑勿論Neale是否真的有與神對話過,但我覺得電影實在將他過份「神化」,就像Neale是我們地上的神,他能知道一切!例如整齣電影中時不時都提及Neale能看見一對母子重逢,從而帶出電影尾部份為何他合一合上眼就能解答一名婦女的「挑戰提問」。看到這一幕我在想,作為一個基督徒的觀眾,接受或許不難;但若個觀眾是一個非信徒,回應大概會是一句「痴線」,甚至會引起他 們的反感!我不懷疑這事的確發生了在現實中的Neale身上,但我覺得導演在電影中拍攝這一幕真是過了火。 另外 澎湖民宿,雖然這是一部勵志電影,但能鼓勵你多少真是因人而已。這樣說是因為電影雖用了很大的篇幅講述Neale的生活如何不幸,但我的感覺並不強烈,因為實在太多電影拍得比他更悽慘,又或許是因為早就知道他的劇情是這樣吧!對我來說,很多本地的福音電影都比它勵志。 「潑完一番冷水」,讓我說電影中我最喜歡的一幕,那必然是最後「現在」的Neale和「過去」的Neale同行那一幕,亦是本這電影想帶出的重要信息──即使你生活如何潦倒,你也並不孤獨,因為神是不會放棄任何一個人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宜蘭民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yoamrcjg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